到位760余万元!自贡中院2021年首场“猎赖”告捷

2021-02-04 23: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月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六稳”“六保”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现场兑现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对213件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执行到位标的额761.69万元,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现场,自贡市两级法院向当事人发放执行款,总计70余万。发放完毕后,该院执行局局长罗德才通报自贡市法院“六稳”“六保”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情况。自贡市中院执行裁判庭庭长陈精伟通报6起典型案例,进一步凸显执行强制性,依法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拒不执行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法治环境。

“涉民生执行案件标的普遍较小,但办理好每一件民生执行案件,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事关每一个家庭对法治的信仰。”罗德才表示,“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据了解,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自开展“六稳”“六保”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对计划的176件涉民生执行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辖区法院还自行增加37件案件,共计对213件案件开展集中执行,累计出动警力417人次,出动警车121台次。

截止1月29日行动结束,该院共计执行结案167件,其中执行完毕59件、达成分期履行和解71件,执结1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16件(执行完毕14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61.69万元,占申请执行总标的68.83 %。

下一步,自贡全市法院将不断加强“小额执行案件”速执团队的建设,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涉民生案件效率效果,将司法为民落脚在每一个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