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扎实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平安活动

2021-01-14 14:5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3日,冰冷的霜冻,无情的席卷荣州大地。就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早上,却在荣县河口镇松林坝村上演了一幕最暖心的事。“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气,还跑一二十里路专门送上门来(一张身份证一个户口簿),感谢政府。”劳释人员曹某及母亲这样激动地对荣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干警说。

10多年前,曹某因故意杀人被判死刑缓刑两年,后减刑去年释放。回家后,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母亲不愿意接纳周边邻居远离。荣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得知情况后,借“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平安”活动的开展,多次上门做耐心工作到村子做宣传,户籍民警彭祥桔等多次到村开展户籍调查,然后向荣县公安局申报经自贡市公安局批准落实户籍办理,并带着相机为上门为曹某拍身份证照片,与镇村干部积极对接医保缴费,一系列的暖心行动深深地感动着曹某。

邻居对曹某的改变看在眼里,曹某回家后将屋后的土地整理得干干净净的,为开年耕种粮食做好准备;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对母亲也孝顺,回来后从不乱跑,不惹事。彼时派出所干警前往他家时,正在坡上除草,那片无杂草的土地和那双冻红的手,就是曹某劳动的见证。

这仅仅是荣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开展“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平安”活动的缩影。近段时间来,该所通过制作20多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在交通要道、人口聚集点广泛宣传,营造了活动的声势,还通过走村入社区开展调查,及时化解了两起不稳定的社会矛盾。当前,河口派出所在荣县公安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正在扎实开展“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平安”活动。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