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超百万元!沿滩大闸蟹养殖基地迎丰收

2021-01-08 15: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新年伊始,自贡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大闸蟹养殖基地十分忙碌,现场一片丰收景象。沿滩区沿滩镇希望养殖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杨勇带领几名工人,动作娴熟地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大闸蟹打捞上岸。

据了解,该农场建立的虾蟹一体养殖基地占地130余亩,去年年产量达1万多斤,年产值100多万元,不但让市民的餐桌更加丰盛,还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我们的大闸蟹销路完全不愁,虽然去年疫情有点影响,但今年肯定没有问题,预计年产值能翻一番。”杨勇显得信心十足。

近年来,该村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推发展,通过发展大闸蟹养殖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目前,该村已发展蟹虾一体养殖500多亩、花卉苗木种植2000亩、羊肚菌种植100亩、草莓种植30亩、柑橘种植500亩,通过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全村人均年增收达2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