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显真情 沿滩助力困难群众过冬

2021-01-02 18: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牟丽 李云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天气日趋寒冷,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近日,自贡沿滩区联络镇成立入户摸排小组,对该镇的特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进行重点走访,了解其困难和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悉,该镇由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长为队员,采取包组入户方式展开全面摸排,针对困难群众的需求,建立过冬困难群众台账,根据摸排台账将困难群众所需的具体帮扶措施落实到各部门。

冬季生活物资缺乏的群众,由民政办牵头落实临救资金、米、油等;缺少过冬物资群众由应急办牵头落实棉衣、棉被等;对于农作物受灾的群众由农业中心牵头统计受灾情况。同时,该镇通过发放宣传画、安全手册和村村响、微信群信息提醒等方式开展用火、用电等安全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采集越冬困难户信息72户,发放临救资金、物资合计2万余元,发放安全用火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排查困难群众209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余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