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10余万!沿滩“点亮”贫困村

2020-12-29 17:2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云 牟丽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2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沿滩联络镇胡桥村获悉,该村汇集多方力量,集资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点亮”贫困村夜晚道路。

“以前,胡桥村主干路到了晚上一片漆黑,经常有人摔伤,现在好了,路边安装了太阳能灯,可亮了,我们晚上出行方便多了。”胡桥村王大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悉,该路段安装涉及13个村民小组,为了说服村民安装路灯,今年6月,村两委组织各村支书、村干部到基层动员群众,走访1000余人后,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及村民意见,制定出路灯安装方案。

由各村民小组自行协商解决灯柱占地及安装人工问题,村民免费提供锄头、绳索等安装工具。由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成功人士集资、帮扶领导和单位捐款,解决“点亮”工程资金问题。

截至目前,收到村两委和联村干部捐款5000余元,成功人士捐款4万元,帮扶县级领导和帮扶单位集资5万元,其余村民集资5000余元,合计筹集资金10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