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村村通 沿滩联络走出产业致富新道路

2020-12-09 16:5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启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今年以来,自贡沿滩区联络镇党委、政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狠抓党建,打通“经络”,破解交通“瓶颈”。各级党组织创优交通服务,切实把乡村公路建设与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等相结合,以路兴产,以产促路,把农村公路建设成一条条产业路、致富路、小康路。

“以往的乡村公路少,路面窄、弯道多、通行状况差,现在都得到了改善,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该镇党委组织委员姚永德谈起近年来的道路变化时深有感慨。

姚永德介绍,由于联络镇地处偏远,以前的乡村公路大都是泥结石路,群众出行不方便,产业招商引资困难,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今年,该镇抓牢沿滩区“一园三片区”发展的契机,着力改善交通环境,投入1500余万元资金新建或加宽改造乡村公路20余公里,全镇实现村村组组通公路,其中90%以上为水泥路。

修好一条路,致富一方人。联络镇积极带领群众在致富路上甩开膀子,迈开大步,做优做活交通发展“大文章”。目前,新引进四川德康生猪全产业链种养循环示范项目,预计投入2.7亿元,现已完成150亩核心区建设,流转1000余亩打造循环产业园,已投产运行。

同时,结合沿滩区“两个十万亩”产业园区发展和向家坝灌区建设两大机遇,重点打造南部花椒花卉和北部柑橘水产两大示范片,集中打造花椒花卉示范片,发展花椒、名贵花卉等种植1万亩;打造柑橘水产示范片,发展柑橘、中药材等种植1万亩。目前,已完成高粱5000亩、花椒3700亩、柑橘2500亩、赤菇500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