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环境迎新年!荣县投资6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2020-11-24 16: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21日,刺骨的寒风吹得路人直打哆嗦,冰冷的细雨飘落在脸上直打寒颤,但这天,荣县旭阳镇大佛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两个施工现场,却是繁忙的劳动场景。为行道树“理发整容”,园艺师精益求精;改造小区地面,挖掘机帮大忙;整治小区脏乱差,按图施工不留死角。

据业主单位荣县东城公司负责人介绍,正在实施的大佛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六大部分。即:从荣县县城高峰宾馆后门至老大佛桥处,靠门面一边边的约400米行道树(小叶榕)全部修枝整形,涉及行道树80余株,修枝整形后,树高不超过7米,做到整齐划一;对靠河岸墙面,进行外墙砖更新,使用的材料为软瓷或板岩砖,做到一个色调;整改空调外机乱挂影响美观,统一规划修建外机悬挂窗口,做到空调归位;拆除临街所有屋顶彩钢棚,重新统一规划设计制作屋顶设施,做到美观大方;拆除临街所有住户的防护栏,不留一个死角,店招格式统一规划;小区改造方面,包括绿化、亮化、地面硬化、雨污分流、管线下地归整等等,做到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完善类改造尊重群众意愿,能改则改,创造条件丰富社区供给,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推进综合服务设施建设。

大佛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仅是荣县正在实施的3个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据荣县住建局介绍,今年争取项目资金约6000万元,对桂林街社区大佛街片区、南街社区凤鸣巷146号小区、东街社区光明路104号小区实施改造,涉及楼栋27栋,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近千户,工程从9月初开工,力争农历年底前竣工,以优美的环境迎接新年。

据了解,自施工以来,在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在社区干部的积极配合下,在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施工进展顺利,行道树修枝整形已完成,小区地面改造等正在加紧施工,墙面和屋顶工程等即将开工。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