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遇上彝族文化 沿滩开启民族文化探索之旅

2020-11-24 15: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鹏程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20日是2020年彝族新年。21日下午,自贡沿滩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彝族年之仙市古镇文化探索之旅在仙市镇启动。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续延出席活动并讲话,沿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丽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仙市镇人民政府,自贡市众缘普济公益慈善促进会主办。活动现场,古色古香的仙市古镇沿街悬挂带有民族特色彩灯;沿街叫卖的彝族传统美食、特色民族服饰,令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浓厚的彝族文化。

当晚,彝族年文艺演出将气氛推向高潮。演出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彝族传统文化、自贡志愿者帮扶彝族贫困学子、彝乡人民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等内容,体现自贡人民与凉山彝族同胞的深厚友谊。

演出最后,彝族同胞与自贡市民代表共同点燃篝火,大家围绕着火红的火焰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彝族年,同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除了彝族文化集中展示外,还有自贡彩灯文化、盐运文化、龚扇、扎染等传统文化展示,以及汉服巡游展示、打卡探索古镇景点和店铺等多样展示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