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八旬婆婆“温暖”白衣天使这个冬天

2020-09-27 17:5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华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50顶帽子、50封手写感谢信,这份礼物太情深意重。”9月26日,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护士长罗平指着陪伴椅上病人家属送来的礼物说。这是前一天上午,81岁的病人家属郭婆婆拄着拐杖专程冒雨送来的,“得赶在天凉之前送来,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谢意。在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郭婆婆说。

耗时8月,一针一线让人感动

据了解,郭婆婆的老伴儿王爷爷长期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做透析。“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现在还恢复得这样好,真是太不容易,我代表全家向科室的全体医护人员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万分感谢,连倒杯热茶给你们喝的机会都没有,深感遗憾和内疚。”为此,郭婆婆萌生要给该院肾病内科每名医务人员亲手织一顶帽子的想法。

据照顾老两口的侄女刘大姐讲,郭婆婆今年很长时间,经常三更半夜还在编织一顶顶帽子。“趁双眼还没完全失明前给科室里每位朋友编织线帽一顶,送上一片心意。”郭婆婆说。

为实现这个愿望,郭婆婆在照顾老伴的同时,克服自己身体不便、综合视力不到0.2的困难,开始编织绒线帽子。“我手脚慢,眼睛不好,估计从春节开始,织到天气凉的时候,应该织得完。”

 

 

情深意重,一字一句发自肺腑

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务人员抱出两个大纸箱,里面装满了这次郭婆婆送来的爱心礼物。不仅如此,郭婆婆将每一份礼物都精心地装在小塑料袋里,并且附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甘老师你好:转到贵院肾病科透析室,经李伟介绍交你这位朋友,就得到你的帮助,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我没齿不忘,谢谢你。同时也感谢全科的朋友们。天气转凉,我给科室的同志们每人织一顶线帽,请到护士长那儿去领。另外给你织个红色的小靠背和一顶男式的帽子,送的是心意。祝全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郭大姐敬上。”罗平随便取出一封感谢信,声音哽咽地念完,把靠背紧紧抱在胸前说:“郭婆婆这份爱,沉甸甸的,情义深重。”

郭婆婆不仅给大家编织绒线帽,还给有小孩子的两位护士织小手套和围脖。考虑到几位年龄大的护士因长期坐办公室处理医嘱有腰痛状况,又特意为她们编织了红色的心形靠背。

据刘大姐讲,郭婆婆很用心,把医务人员的情况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哪一次是谁给王爷爷做的穿刺、哪位医务人员家有小孩,她都一一记录下来。

郭婆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医务人员交朋友,她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务人员是她“最后交的朋友”,她要为他们留个纪念。

永生难忘,愿一生珍藏,一心一意服务患者

护士李小燕说,郭婆婆这份爱心之举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去年老人把亲手编织的福娃狗狗和围脖送到科室表达心中的谢意,为此小李在演讲比赛中还把这感人的故事融入到讲稿中。

小李讲,以前大家就好心劝说身体多病、视力不好的郭婆婆,不要再这样给大家送爱心礼物了。因为照顾好每一位病人,是医生护士的职责,老人的心意我们领受就很感动了。可大家都没想到,今年老人赶在冬天来临前,又送来五十顶绒线帽,看着排放在两个陪伴椅上的爱心礼物和一份份真挚的手写书信,小李讲着对于一个综合视力只有0.2的81岁老人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老人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礼物,对小李来说就是一件无价之宝,她将会好好珍藏一辈子。郭婆婆的爱心之举,让她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充满信心,也激励着她更要干好本职工作,真心照顾好每一位病人。

“作为医务人员,还有什么比患者的肯定更珍贵的呢?这不仅是对科室医务人员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要干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服务好每一位病人,一如既往地用行动去诠释最美天使的形象。”科室主任赵大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