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乡村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17 16: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明建波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看书安逸,我一有时间就来这里,学习农技知识,我们这里的书内容多、种类全,工作人员服务又好,真的是好个地方。”近日,在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农家书屋,村民刘端义拿着一本龙虾养殖书看得津津有味。

为建设多元化的阅读阵地,倡导全民阅读,詹井村在不断完善农家书屋配套设施和管理体系基础上,常态化组织村民开展读书看报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我们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公共阅读平台作用,把农家书屋作为各村开展读书活动的主阵地。”镇党委副书记许小平说到。

据了解,像詹井村农家书屋这样的图书阅览场所,该区共有100余个。今年,该区还将大力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通过网络APP的方式,将电子图书免费推送,实现文化惠民乐民,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