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成立首个"结直肠肛门外科"专科!

2020-09-10 09: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李华 林听宇 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提高结直肠肛门疾病治愈水平,提高人们对此类疾病的认知与重视。9月9日,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该市首个“结直肠肛门外科”专科。

以前,在老百姓眼中,一提到普外科,就联想到“普通”外科,甚至都不知道普外科治疗什么疾病,而之前的结肠肛门疾病归普外科收治,普外科疾病种类多且杂,治疗不够精细化和专业化。

对此,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直秉承专科疾病专治的理念和精准医疗精细化发展方向。“结直肠肛门外科”专科成立后,将会以更专业更精细化的医疗技术,为自贡人民及周边地区带来更可靠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结直肠肛门”外科,就是专门治疗结直肠和肛门这一区域的疾病。其分为两大类,一是结直肠外科,主要负责左半部分结肠和直肠的疾病,如乙状结肠癌、直肠癌、肛管癌等。该科室通过经过千锤百炼打造的精品腹腔镜微创手术,配合先进的放化疗方案,可以很好的保护患者的肛门功能。

目前大部分患者随访的结果都非常满意。同时,该科还独立开展电子肠镜检查和治疗,能早期发现并处理结肠息肉这一类潜藏的危险,将肠道肿瘤扼杀在摇篮之中。患者应及时的到该科诊断,早期治疗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

二是肛门便秘外科。此类疾病常常是百姓的难言之隐,随着社会的变迁,便秘和痔疮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许多人苦于医院没有开设这一类专科而使病情延误,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该科将突破以往单一的治疗模式,将肠道功能康复,肠道细菌群维护,肛门功能修复和心理疏导四位一体的治疗理念贯穿到整体方案中,不但治标,还要治本,治未病。

据了解,该科由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张发强、杨华、舒仕龙、查小英等5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组成,其中医学博士1人,医学硕士6人,其他各级医护人3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