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23℃ 自贡将迎来阴雨天气

2020-09-09 17: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林听宇 记者 秦勇

白露已过,寒意渐起,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身在自贡的你是否感到了一丝丝凉意?

9月9日下午16时许,记者从自贡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从今晚开始到13日,该市天气白天以阴天为主,早晚有小雨,其中今晚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气温缓慢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3度左右,最低气温20度左右。

据了解,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秋季第三个节气,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与酉月的起始。时至白露,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天气渐渐转凉,它是秋季中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节点。

温馨提示:

1.请做好再生稻、再生高粱等晚秋作物田间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2.早晚偏凉,请注意增加衣物,预防感冒,外出请带好雨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