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自贡“小桔灯”志愿者陪留守儿童看电影

2020-09-01 17: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曹玉莲 记者 刘亿 秦勇

近日,为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在开学之际,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小桔灯”青年志愿者在贡井区横店影视城,陪伴留守儿童们一同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据了解,该影片取材于淞沪会战时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史称“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这部影片通过曾经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感同身受地体会到革命前辈身上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这部电影很好看,也很有意义。让我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影片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进行观影交流时说。

此次活动,这不仅是爱国主义情怀的提升,更是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的良好引导。该青年志愿者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陪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和小朋友的距离,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