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学子重返校园 富顺二中严把两“关”

2020-08-31 17:2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曹治 记者 秦勇

 

 

秋风送爽桂飘香,师生返校心舒畅。8月31日,在这景色迷人的金秋时节,自贡富顺二中7000余名学子重返校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该校在开学当天准备了两道“关卡”。

第一道关卡,设在该校大门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学校大门扣,摆放一台红外线测温仪,12名教师职工正在进行体温检查。学生们戴好口罩,自觉保持1米间距,待测温无异常后,再步入校园。

另外,每个班级都配备额温枪和体温计,入班前要进行额温枪测温、登记,这则是该校的第二道“关卡”。如学校师生需要外出,则必须报备登记才能出校,回校后,则需要重新检测,无异常情况才可入校。

据介绍,今年暑期,富顺二中进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学生返校、入班、归寝等真实场景进行应急处置程序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

在开学前,学校组织教师职工提前返校进行全面消毒和安全排查,并备齐备足各种防疫物资,积极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