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锦旗!113岁老人平安回“家”

2020-08-27 09: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黄浩 林听宇 记者 刘亿 秦勇

 

/items/202008/2008270954468200001819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曾外祖母已经113岁了,当时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甚至连墓地也准备好了,结果她在医院的精心救治下健康出院了,我们都很惊喜。”

8月26日,家住成都的张先生专程驱车赶回自贡,和113岁的曾外祖母一道向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关节创伤外科、麻醉科等科室医务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items/202008/20082709571731400018198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悉,今年113岁的赖婆婆是市四医院接受的患者里年龄最大的一位。一个多月前,赖婆婆不慎摔伤左大腿到该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

     作为113岁的超高龄患者,手术风险极大,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关节创伤外科、麻醉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协作下,老人成功度过麻醉关、手术关、围手术期等治疗过程的“三关"。一周后,赖婆婆达到出院指标,在亲戚的陪伴下回家静养。

     8月6日,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桂刚带领多科医务人员,顶着烈日来到赖婆婆家中,为她进行心肺功能和伤口恢复情况等术后复查,免除她前往医院的麻烦。

“感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让我们家的‘国宝级’老人能乐享晚年!”赖婆婆一家对医院无微不至的关怀非常感激,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医术精湛妙手回春 医德高尚待患如亲”的锦旗,于8月26日上午专程送到医院。

    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示教室,赖婆婆家属将锦旗和鲜花送到医务人员手中,一旁的赖婆婆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停地向医务人员挥手致谢:“你们医术好,人更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