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20-06-11 15:1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第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荣县)经验推广现场会上获悉,目前,自贡从市到县,从乡到村已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去年,荣县成为我省第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基本形成“以设施覆盖为基础,效能提升为导向,文旅融合为契机,体制机制为保障”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格局,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财政预算和效能督导双驱动,大力培育荣县农民漫画、荣州蝶画、荣县赵字“荣州三艺”传统书画艺术,挖掘盐、茶、陶“荣州三宝”传统技艺,传承豆花饭、羊肉汤、麻辣鸡“荣州三绝”传统美食文化,打造“地域+原创”品牌IP。

下一步,自贡将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引领性、可行性的“荣县经验”,为全省丘陵地区公共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路径、提供示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