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12345热线用“温暖度”赢得“满意度”

2020-05-18 16:0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12345热线共受理市转派工单651件,群众满意率98.05%,办件总量和群众满意率均居全市各区县第一。4月,群众满意度在2019年度和2020年1-2月全市各区县排名第一在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用“温暖度”赢得群众“满意度”,架起了政府和群众的“连心线”。

该县创新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杆,采取创新方式实施热线的规范化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加现场调查回访环节,用真情与群众沟通,用实意为群众办事,切实解决市民诉求。4月共计现场实地调查10余次,县城西城国际三期大门占道经营、金山路车辆乱停乱放等疑难件得以快速处理,市热线中心回访结果为群众非常满意。

该县聚焦热点难点,以服务保障为民生,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特别是停水停电停气、环境污染、违章搭建、物业管理等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12345热线工作人员通过与当事人沟通, 与承办单位协调,亲临现场督办,确保群众诉求得以根本解决。

该县建立通报制度,对群众的咨询、求助、建议和举报及时分类梳理、认真分析,通过日报、周报、月报、专报等形式报送市热线中心、县领导、各县级部门、镇乡(街道办事处),以加强对各承办单位督查督办力度和群众知晓度。今年1-4月,已形成疫情类日报35期、周报5 期、专题通报1期、每月热线效能通报4期。(熊琼 许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