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行“卫生文明家庭”授牌仪式弘扬时代新风

2020-05-18 15: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了提升全县村民的文明卫生素质,助推乡村振兴建设,5月15日,富顺县妇联在永年镇高河村举行2019年“卫生文明家庭”表扬授牌颁奖仪式,对全县162户“卫生文明家庭”进行表扬。

据了解,该县2019年“卫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由县妇联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精神文明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在20个村开展。评委会按照评选标准和评分细则,对参选农户进行入户评选打分,经综合评审复核,共评选出“卫生文明家庭”一等奖33户、二等奖59户、三等奖70户。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家庭,将分别给予“卫生文明家庭”五星、四星、三星级光荣牌和价值400元、300元、200元的奖品。

在当天的活动中,高河村的3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一等奖家庭接受了现场颁奖。获奖代表就持续保持参评成效、示范倡导卫生文明新风作了表态发言。

该县妇联主席曾永丽讲话,要求受到奖励的家庭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提高,并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希望全县广大农村妇女以“卫生文明家庭”为榜样,通过评选活动,认真践行家庭美德,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培育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求各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家庭整洁、楼道净化、庭院绿化、乡村美化”家庭创建活动,共同推进卫生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走访了该村3个获奖家庭,并为她们挂牌。

(张真德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