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给侧电商在行动”首发自贡荣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5:29:5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29日,四川省商务厅和自贡商务局示范活动“供给侧电商在行动”首发仪式在自贡荣县举行,我省商务厅电商处,自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和示范电商相关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
       今年由于销售市场疲软,内蒙,新疆,福建,青海等省外客商比原来少了三分之二原因导致了自贡荣县的椪柑滞销上亿斤,经报道后,四川省商务厅电商处积极策划,并号召电商企业参与到处理滞销的供给侧改革试点中来,这次对接荣县示范企业库购电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次性消化荣县滞销椪柑50吨,并且双方签订协议每周消化5-7车的逐步缓解荣县椪柑滞销的问题。
        这次供给侧电商扶贫的创新之处在于,电商用线上线下的信息优势指导到当地的合作社和农户的生产。并双方提前签订采购协议包收的形式来解决农业种植养殖的盲目性,和销售的看市场脸色的茫然无助的局面,形成了一个产供销一条龙的供给侧闭环生产模式,无限接近以销定产的新型农业种植养殖的生产关系。
        另悉:目前我省这种“供给侧电商在行动”的精准扶贫试点还和阿坝州和凉山州等贫困县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并正在探索金融手段助理供给侧精准扶贫的新型合作模式,达成产供销整个产业链上的多赢的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