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0:57:1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熊文博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熊文博)最新的农业科普资料、祝福满满的挂历和春联、现场医疗保健服务……28日上午,自贡市沿滩区联络镇联络新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沿滩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沿滩区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岭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科技局、区卫生局等部门参加启动仪式。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沿滩区“三下乡”活动开展的第20个年头。活动启动仪式上,肖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的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说,沿滩区“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不断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心田的桥梁。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的科技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卫生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四支队伍,为现场群众发放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年画和挂历300余张,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幅,“福”字200余幅,发放计生用品2000余套,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义诊200余人次,接待咨询人次300余人次。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物质、文化、精神方面的快捷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即日起,沿滩区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将陆续开展文艺巡回演出、电影下乡、图书赠送,蛋鸡养殖技术培训,“科技之春”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西瓜新品种嫁接栽培现场培训、“5.29”计生协会活动会、“7.11”世界人口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科技知识、卫生医疗服务、法律法规服务送到农村群众中间,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