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2023-05-30 08:5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夏木已成荫,熏风初昼长,恰同学少年,策马正当时。5月25日,自贡市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结业式。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朱云出席结业式。

当天上午,中青班52名学员分6个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聚集“新能源、新材料、无人机及通航、文旅、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六个选题,结合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设计、调查研究,形成6篇调研报告和咨政建议,按照查重率不高于20%的标准集中进行了答辩。

结业答辩及结业式由自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尧主持。自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跟班考察员、班主任,中青班学员所在市级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以及本次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

自贡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对本期培训班高度重视,始终围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用青春铸就盐都未来”要求,精心组织、细致安排,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理论周考、军事训练、交流讨论、演讲比赛、领题调研等多种方式,用2个多月的时间,为来自市直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的52名学员带来一次内容详实、形式丰富的提升之旅,打通“学”与“用”的脉络。参训中青年干部在拼经济搞建设“盐都战场”上勇担使命、勇毅前行的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结业式上,自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为最佳领题调研团队、优秀班委、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培训专题片,班级临时党支部书记汇报办班模式成果,5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培训所得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筑牢了政治忠诚、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理论素养、开阔了眼界思路、拓展了知识边界、增进了同志友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真正做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奋力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展现“盐都干部”的大担当、新风采。

朱云代表自贡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向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中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把求真务实的学习习惯带回去。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一生追求,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先长骨头后长肉”,深入学、系统学、时时学、事事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尽可能多涉猎通用知识、专业知识,成为多方能手、行家里手,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前。

二要把勇争第一的奋进激情带回去。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争第一”的斗志、“不服输”的血性、“拼闯创”的状态,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目标追求,坚定乘风破浪的决心、树牢追赶超越的自信,时时处处以高标要求自己,用敢拼敢闯的状态带动和感染更多的干部,共同点亮盐都未来。

三要把攥指成拳的团队精神带回去。要把在演讲比赛、军事训练、外出学习、集中调研等培训活动中养成的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精神带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团队作战、集中攻坚,把团结意识、协作意识、补位意识融入到团队、融入到事业,共同担负起重铸盐都辉煌的使命。

四要把一严到底的优良作风带回去。本次中青班培训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探索了“组织部门统筹验学、党校全程动态跟进、班委会自治共管”的三方督学模式,让培训和管理一严到底,大家在这种严格的管理中培塑了严实的作风,要珍惜组织培养,永远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对待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在人生之路上行稳致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