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杂技团在国际马戏节荣获银奖

2023-05-16 11: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5月16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文旅局获悉,自贡杂技团首次组队参加第十四届瑞士巴塞尔国际青年马戏节,选送节目《倒立.哪吒》荣获银奖。

《倒立•哪吒》是自贡市杂技团公司2022年创作的作品,以杂技倒立和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刻画出一个外表叛逆,内心善良,伸张正义的少年英雄形象。

据自贡市杂技团团长李轶介绍,本次获奖节目的演出“主角”,为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00后”演员郭瑶姚。她6岁进入四川省艺术学校自贡分校,从事专业杂技训练5年,2018年考入自贡市杂技团,至今已有多个代表作品荣获各类奖项,深受观众喜爱。

据了解,第14届瑞士巴塞尔国际青年马戏节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收到523份申报节目,通过评委初评共选出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30多名演员、13个节目进入决赛。郭瑶姚也是唯一入围决赛的中国演员。

自贡市杂技团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成立较早的杂技艺术专业表演团体,曾两次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多次获“巴蜀文艺奖”,2014年荣获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奖。出访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自贡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宣传自贡,传播民间技艺,讲好“自贡故事”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