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商护企 沿滩区为20户重点企业配备廉情员

2023-05-10 14:3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9日,自贡沿滩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会上,该区20名廉情员与20户重点企业结成“一对一”服务对子,这20名廉情员均是沿滩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他们将深入结对企业、靠前服务,通过调研和有效监督,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各项纪律措施落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沿滩区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全省5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联系点之一。该区聚焦企业痛点堵点难点,开展“亲商护企·监督同行”活动,督促解决企业反映要素保障不足、用工难融资难、政务服务不优等问题169个,兑现惠企政策资金5900余万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4起51人,创新举办“政企畅聊早餐会”“沿商面对面”等活动,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104个,努力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沿滩区成为全省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区县之一,也再次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联系点,该区抢抓“双点”机遇,深入开展“清亲”促交往、“清风”促担当、“清梗”促落实、“清障”促纾困、“清滞”促提质、“清污”促发展的“六清六促”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廉情员服务企业机制,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沿滩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邓梦北就是廉情员之一,他结对联系四川中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服务理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将第一时间协调处置,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并及时反馈情况。”邓梦北郑重承诺。

四川中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龙也对邓梦北的结对联系表示欢迎,“这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该公司是今年3月在沿滩区注册成立的,对沿滩区的营商环境,王延龙深有感触:“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各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行政审批积极跟进,从未发生‘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

沿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筱茜表示,廉情员要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走在前、做表率,不仅要督促涉企政策的落实、主动监督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还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合理诉求、问题困难,指导企业加强自身廉洁建设,发挥好企业与纪检监察机关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