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枇杷文旅季启动 供电公司护航

2023-05-09 16: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宝俊 自贡频道 罗伟

“经过再次核对,双投切换装置和发电机接线正确。”5月5日,新桥镇赶场冲村,荣县第三届枇杷文旅季活动开幕式前,国网荣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和新桥供电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再次对保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可靠供电万无一失。

新桥枇杷香,山水半城黄。新桥枇杷是自贡唯一水果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誉为“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该镇有上百年的枇杷种植历史,现有枇杷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优质枇杷2500吨,每年4月下旬枇杷陆续上市,挂满枝头的一颗颗枇杷,饱满流金、香甜可口、品质极佳,细腻化渣口味好。

“我们收到本次枇杷节的保电需求后,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保电工作,立即派专人提前对接,收集活动期间用电情况,特别是开幕式当天负荷状况,并提供一台30千瓦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用电检查及反窃电班代文东介绍,为保证枇杷文旅季活动期间的可靠供电,荣州公司成立了由用电检查及反窃电班和新桥供电所等多个班组组成的保电工作组,并对保电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工,以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及时响应和解决问题,保障活动期间用电的稳定性。

“今年初,新桥所用最快速完成了荣县新桥乡村振兴众创中心的装表接电工作。”新桥供电所副所长虞永介绍,该兴众创中心,涵盖电商运营培训、水果分拣销售等模块,组团式发展集体经济,先后扶持成立16家电销平台,实现集体经济销售收入60万元。

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为助力新桥镇枇杷产业发展,荣州公司在新桥镇范围内新装9台变压器,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52.58公里,为新桥镇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供应。同时,荣州公司结合枇杷用电特点,对果农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检查生产设备和线路情况,保证果农用电安全。

据了解,荣县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全景展示荣县乡土文化,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荣州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荣县乡村振兴注入“电”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