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 荣县第三届枇杷文旅季开幕

2023-05-05 16:0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刘亿

5月5日,荣县第三届枇杷文旅季在新桥镇赶场冲村开幕,游客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订购新桥枇杷,也可以前来体验枇杷采摘的乐趣,体会“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的雅兴,还能感受“船游越溪河、戏水大佛沱”的惬意。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市政府副市长周耘,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徐玉华,荣县县委副书记邓翼川、张永锋,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但海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忠,副县长李波、伍祁君,县政协副主席陈永禄、杨泽荣为活动揭幕。

荣县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是全国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是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四川省35个农产品主产区县之一,四川省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农产品销售,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开幕式上,荣县电商网销产品基地、荣县职业高级中学电商培训基地授牌成立,以数字化力量赋能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大v蜀中桃子姐、新桥镇本土网红吴春燕为新桥枇杷点赞,诚邀广大游客来新桥采摘枇杷,体验采摘之“乐”。

既有网红为家乡农产品点赞,荣县还为蜀中桃子姐、吴春燕等本土网络达人发放荣誉证书,鼓励他们通过带货农产品为家乡代言,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荣县与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为新桥枇杷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成立新桥乡村振兴众创中心,服务产业、群众和人才,集党建阵地、人才孵化、教育培训、展览展示、基层治理五方面功能于一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据了解,新桥枇杷上市20天以来,赶场冲村集体经济组织销售收入突破60万元。

新桥镇还与自贡市伊伊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高标准打造规模化商品兔养殖基地。

新桥枇杷香,山水半城黄。新桥枇杷是自贡唯一水果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誉为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该镇有上百年的枇杷种植历史,现有枇杷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优质枇杷2500吨,每年4月下旬枇杷陆续上市,挂满枝头的一颗颗枇杷,饱满流金、香甜可口、品质极佳,细腻化渣口味好。

因此,新桥镇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以创建万亩枇杷现代农业产业园、万亩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万亩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形态适宜、规模适度、生态宜居、特色突出的“枇杷小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