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自贡杂技四处“开花”八方叫好

2023-05-02 16:0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轶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五一期间, 自贡各大景区景点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各地文旅‬活动方兴未艾,特色鲜明,节日氛围浓郁。其中不时可见自贡杂技团演员们的身影,为各地来自贡游客表演精彩纷呈的杂技节目。

4月29日一大早‬,自贡杂技团就带着精彩的杂技节目,出现在4A级景区一一富顺县赵化古镇。由当地政府主办的“赵化喊你吃坝坝宴”主题文旅活动,包括体验中式婚礼、露天电影、民俗集市等,此次特别邀请自贡杂技团的加盟表演,为古镇增添文艺气氛。

当日早上十点,赵化镇街头便出现了各色“街头艺人”,他们分别在各个闹市口进行着“顶缸”“倒立”“蹬技”的表演,吸引了大群人围观。

“好精彩,这个倒立是需要真功夫的!”人群中不断发出惊叹声。游客们纷纷止步‬,掏出手机拍照。

“这些演员动作优美,服饰又很有古典韵味,与古镇搭配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游客王玉华专程从荣县赶来参加坝坝宴,这种“一边看杂技一边观光”的旅游形式让他感到很新颖。

赵化镇两湖会馆门前成为热门打卡地,伴随着精彩的杂技表演,一时间拥堵得水泄不通。下午两点,杂技团还在赵化镇文化馆戏台为游客奉献上一台专场杂技表演,游客们直呼过瘾。

“这些杂技表演技术性、艺术性都很强,还结合了一些自贡地方特色,很好地展现了我们自贡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风貌。”游客刘颖感叹道,平常很少观看杂技表演,没想到现在自贡杂技水平技艺已达到如此高水平。

4月29日晚,彩‬灯大世界里更是人山人海,前来观灯的外地游客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自贡杂技团派出六个节目参与五一假期园区内的演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笑。

4月30日晚,在釜溪河畔,一场“自贡夜·在釜溪,五一釜溪嗨玩季”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自贡市杂技团培训部今年新推出的节目——“熊猫钻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高难度的技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连连拍手叫好。

据悉,此次五一期间自贡杂技团演绎的《顶板凳·中国龙》、《倒立·哪吒》等杂技作品,曾多次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巴蜀文艺奖”等奖项,2014年荣获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奖。

近年来,自贡杂技一直深耕传统,大胆创新,创作出一大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展现自贡精神文明风貌的优秀作品,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宣传自贡,传播民间技艺,讲好“自贡故事”做出积极贡献。

5月5日,享誉海内外的自贡杂技将奔赴瑞士开展巡演,让国外友人感受自贡杂技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