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釜溪”五一游 三大主题活动精彩绝伦

2023-04-28 11: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杰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五一小长假倒计时1天,您的出游计划制定好了吗?小长假期间,“夜游釜溪”将在自流井区毛家坝码头推出“自贡夜,在釜溪”·五一釜溪嗨玩季系列活动,并联动新增果浆集市,以丰富完善夜游、夜演、夜市、夜食、夜购等夜间经济形态,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文化旅游消费新需求。

“五一釜溪嗨玩季”活动将以沉浸式、互动式演艺为活动形式,在4月30日-5月2日期间,分别推出亲子潮玩互动秀、河畔星空音乐会、文创非遗手工展演三大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提升游客的参与感与体验感。

“果浆集市”以当下流行的“汽车文化集市”为载体,将带来“琳琅满目”的特色摊位,并与网红桥夜市、釜溪夜巷串联形成特色夜间集市区,满足游客的多元化消费需求,点燃城市的烟火气。

“五一”期间,“夜游釜溪”游船将开放日景游与夜景游,夜景游班次将实行滚动发船,以满足游客的乘船需求。同时,在票务上针对自贡、内江市民推出票务优待政策。

“夜游釜溪”是自贡文旅在自贡800余年彩灯历史和盐都文化背景下,打造的一场集游览观光、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全程约6.2公里,根据自贡“青山两面合,碧水中间流,花环绿树绕,鳞次见重楼”的城区特点,通过传统彩灯加现代“声、影、光、电”等新工艺,呈现釜溪河“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盛景。让游客沿河感受自贡盐业文化记忆,体验“夜游釜溪”的独特魅力和夜色灯火的景象趣味。

运营3年多来,“夜游釜溪”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已成为自贡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先后成功入选2019年以来省建成运营的重大文旅项目和2020年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2021年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文旅产业新场景典型案例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