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自贡杂技《倒立•哪吒》获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

2023-03-17 20:3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轶 自贡频道 韩吉尔

3月16日,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揭晓。涵盖戏剧、电影等12大艺术门类的59件作品获奖,集中展示四川近3年来文艺创作的累累硕果。其中,由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原创作品《倒立•哪吒》荣获第十届巴蜀文艺奖。

据悉,四川省巴蜀文艺奖是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保留的常设全省性文艺评奖项目,也是全省文艺综合类最高规格的评奖项目,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评奖工作于2022年6月全面启动,共收到12个艺术门类申报作品788件。经过资格审查、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最终59件作品脱颖而出。

《倒立•哪吒》是自贡市杂技团公司2022年创作的作品,节目以中国古典神话人物哪吒为题材,通过杂技“倒立”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刻画出一个外表叛逆、内心善良、伸张正义的少年神化英雄形象,实现“有趣、有戏、有技”的作品表达。

今年6月,自贡市杂技团将受邀携《倒立•哪吒》参加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巴塞尔国际青年马戏节”。

自贡市杂技团始建于1953年,是全国成立较早的杂技艺术专业表演团体,曾两次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多次获“巴蜀文艺奖”,2014年荣获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奖。

自贡杂技一直活跃在国际国内舞台上,至今已出访40余个国家和地区,两次获得“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先进单位”称号,多次受文旅部、外交部、中国文联等指派完成国家级外事交流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