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汉服观灯会上演“百人提灯秀”

2023-03-12 18: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3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出行观灯会”在自贡彩灯大世界举行。身着不同朝代、不同款式汉服的近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于此,在观灯赏景的同时,展示着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夜幕初降,汉服爱好者们化着精致古典妆容,手提胡氏花灯游走在梦幻灯海之中,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同时也为灯会增添浓浓的古典气氛。

“不仅要服饰搭配得体,妆容、发型、配饰等也要注意整体和谐,这样才能体现汉服之美。”活动现场,清衿阁汉服文化馆杨瑶老师亲自授课,分别从历史发展、服饰结构、穿搭造型等方面为汉服爱好者讲述汉服的历史文化。

当晚,汉服爱好者还为现场游客带来百人提灯秀和手语舞《礼仪之邦》,美丽汉服与璀璨花灯碰撞出不一样的文化色彩。

此次活动由富顺县汉服文化协会策划、组织实施,得到自贡市民协、中国彩灯博物馆、胡氏彩灯馆大力支持,自贡市华服表演艺术团参与汉服秀。

“近年来,随着国风走红、国潮兴起,汉服也从‘小众’逐渐走向‘大热’,吸引了无数粉丝,他们不仅仅将汉服视为一种时尚,更是传统审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自贡市民协主席万玲表示,弘扬汉服文化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接下来,该协会将继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增强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和自豪感,从而复兴华夏礼仪文明,推动全民学习国学的热情,促进全民礼仪文化素质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