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书香富顺”千人经典诵读

2023-01-01 20:1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余小英 代益霞 自贡频道 宋雨馨

“阅读传承文明,书香浸润人生。”在第八届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1月1日,由富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书香富顺”千人经典诵读活动在县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旖旎;中共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峻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兴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雷宇;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高仁斌;县委教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富祥及局班子成员;部分学校书记、校长,部分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主任,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及社会热心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峻山发表致辞,希望全县人民能在阅读中增本领、长才干,在浓厚的以文兴旅氛围中,汇聚起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教育力量。县教育体育局备受鼓舞,群策群力,视此次活动为宣传展示富顺人文历史的重要窗口,力争为全县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活动中,安和实验学校的管乐演奏《花仙子之歌》拉开这场视听盛宴的帷幕,12所参与学校按信仰之光、家乡之韵、传承之力三个篇章的架构,或辅之以舞蹈,或辅之以器乐,用平平仄仄的韵脚、起承转合的字句,展示了亘古贯今的内容,彰显了经典传承的力量。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一首跨越百年的《少年中国说》,诵出了富顺莘莘学子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表演者们或豪迈奔放,或温婉深情,或铿锵有力,稚嫩的声音表达着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炽烈情感,洋溢着肩负使命、拼搏进取的满腔豪情。这场震撼的精神洗礼也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以豆花文化旅游节开展为契机,以国学经典诵读为切口,深挖“千年才子乡”的文化底蕴,让广大观众感受到千载文翰的磅礴力量。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四川文化教育强县”目标的激励下,富顺县扎实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步实现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的转变。

下一步,富顺县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紧扣自贡市委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目标,聚力富顺县委“文旅兴县”重要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实施高中攻坚计划,大力发展教育和体育事业,持续推进素质教育工程,积极融入“成渝双圈”建设,以奋进之笔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人民重托的富顺教育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