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第八届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12-31 14: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宋雨馨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12月31日,第八届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富顺县第八届豆花文化旅游节,是该县承办全省“百舟竞渡迎端午”示范展演活动后,经省节庆办批准的又一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是在加快提振消费市场的关键时点,推动文旅潜能释放、促进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活动以“云聚才子乡,品味豆花城”为主题,历时40天,横跨元旦、春节,由川渝豆花文化研讨会、“豆子的一生”研学之旅等8个系列活动组成。

在推出的系列活动中,富顺县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擦亮“千年古县、才子之乡、豆花之城”三张城市名片,创新推出融合度高、覆盖面广、拉动力强的一系列丰富文旅活动,涵盖文化传承、美食体验、乡村旅游等诸多方面,通过举办“书香富顺”千人诵读、“璀璨星空”打铁花展演,把活动办成文化的盛宴;组织“豆花的一生”研学之旅、“豆花之城”特色美食体验,把活动办成开放的盛会;开展川渝豆花专场研讨会、特色农产品展销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把活动办成交流的盛典,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富顺独有的文化魅力和地方特色,打响以“富顺豆花”为主题的品牌文化旅游活动。

川南富顺因盐设县,因盐曾享有“银富顺”美誉。而伴随着盐巴的副产物胆巴(富顺人称胆水,即卤水)的催化,又生出雪白如玉的豆花,也因当地有较好的温光水气土,孕育出的大豆作原料,“富顺豆花”已向国家商标局申请证明商标注册,成为富顺县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当前,富顺县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紧扣自贡市委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战略,突出把“文旅兴县”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重要工程,抓文旅、促消费,聚力推进传统文化保护利用、优秀历史文化深度挖掘、景区景点提档升级、旅游业态功能配套“四大行动”,整体提升文庙·西湖、赵化古镇4A级旅游景区,加快打造沿沱江生态旅游环线,丰富完善狮市古镇文旅业态,大力培育万象田园、马安小镇等特色旅游新场景,精心培塑端午龙舟赛、豆花文化节等文旅品牌,高质量建设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自贡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