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版“非诚勿扰” 为单身青年教师搭建平台

2022-11-21 18:4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蜜媛 自贡频道 宋雨馨

近年来,富顺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倾注人文关怀,在增强青年教师归属感和幸福感上做足功夫,为单身青年教师搭建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切实帮助单身青年教师解决个人婚恋问题,稳定教师队伍,激发队伍活力,促进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高度重视,在筹备策划上下功夫。近5年该县新补充的男女教师比例失调,致使许多女教师择偶困难。青年教师是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主力军,是教育教学一线上的骨干力量,该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婚恋问题,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教师群体,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把解决青年教师婚恋问题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娘家人”关心和服务教师的作用。积极与县妇联、县总工会、政府机关、公安系统、卫生系统、国企、私企等对接,协调整合资源,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动员,发动这些单位的单身男青年参与活动。同时做好参加活动人员信息摸排,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匹配,细化活动环节设置,确保活动实效。

创新形式,在活动组织上下功夫。11月19日,县教育体育局在狮市镇马安农场成功举办主题为“庆祝二十大·携手向未来”的青年职工联谊活动。教体系统40名未婚单身女青年教师与其他各系统40名未婚单身男青年相聚马安,开启一场美丽的邂逅。

该县教育体育工会副主席曾萍到场致辞,为现场的年轻人送上三个祝福,希望他们遇见友谊、遇见缘分、未来可期。考虑到新时代青年交友的方式变化和现实需求,此次活动设置破冰游戏、公益捡跑、飞盘运动、指压板大赛、我们的距离、“烹燃”心动、我型我秀等互动模块,有趣的游戏和丰富的互动环节为现场青年提供交流沟通、加深了解机会,大家也从最初的陌生拘谨变得熟络起来。在篝火晚会的热烈气氛中,男女青年互赠玫瑰,互换信息,传递了交友和继续接触的意向,绿茵草坪上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浪漫和幸福包裹着。

后期跟踪,在强化实效上下功夫。本着为青年教职工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该局拉长活动时限,将关心延伸到活动结束之后的跟踪当中,力争“一帮到底”,期待未来能有好结果。同时,认真征求青年教职工的建议,优化方案,扩大涉及面,为后续活动的开展蓄力。进一步发挥关心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职能,不断拓宽沟通交流渠道,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做好单身青年教职工的“娘家人”,助力他们实现“事业梦、家庭梦、幸福梦”,让他们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地投身到富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