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夜生活好去处!荣县美食广场21日晚正式运营

2022-11-20 15:0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林听宇

11月19日,冬日的暖阳特别眷顾荣县,和着暖暖的阳光,和着市民的笑脸,走进距离荣县新城区绍熙公园200米处的“美食广场”,两竖一横的夜宵摊区似乎“一夜间”就拔地而起了,两竖排摊区中间是空旷的中央广场,一个大型正反两面LED显示屏正在播放着动感声乐,施工作业人员正在清洁卫生并给广场地面“穿衣”,所有扫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通过50多天抢抓工期,20日就完工交付,21日正式投入运营,不仅圆满地完成县人大的重点民生提案,而且恰逢21日世界杯足球赛开幕。”负责项目实施的荣县拓新公司总经理徐平介绍。

据了解,荣县美食广场,位于新城区滨河西路,右比邻绍熙公园约200米,左与原宵夜一条街直线距离仅隔约150米,前方就是旭水河,绿树摇曳,流水潺潺,公园相伴,环境独具。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约上远方的朋友,带上愉悦的心情,举杯邀明月,欢度良宵,美食广场不失为绝佳的好地方。

荣县经开区负责人介绍,搬迁位于新星源旁边宵夜一条街,解决“脏、乱、差、污”四大问题,是县人大的重点民生提案,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安排人员到成都周边、宜宾、乐山等管理好的地方参观学习后,选择搬迁到滨河西路。

据悉,这里占地面积约10亩,总投资340多万元,建设有48个摊区,每个摊区约65平米,配备了水、电、气、网络,同时统一安装排烟管道、污水管道、油污管道,彻底解决原宵夜一条街的“四乱”现象,给荣县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清洁、环境舒适的夜生活环境。

除夜宵摊区,还打造2400平米中央广场,广场中间建有正反两面的大型LED,可以播放新闻节目、播放体育赛事、动感音乐视频等等,增添宵夜生活的文化氛围;美食广场内,建有两个卫生间,为夜宵生活提供方便;此处远离居民生活区,极大地解决噪音污染的问题。

据悉,目前,已经有50多个经营户报名,但这里首先满足宵夜一条街的经营户。这里营业后,宵夜一条街就拆除,21日开始,市民吃宵夜就来美食广场了。

“前两天,水岸南苑市场搬迁到‘河西里’‘超市化’的农贸市场,解决那里多年来脏乱差的问题;两天后宵夜一条街又搬家,让夜生活、宵夜经济有更好的环境,这些实事办得好,我们老百姓看在眼里。”“城乡环境治理,荣县巩固省级卫生县城,这些实事我们看得见。”自发到现场参观的市民吴小彤、张远贵等一群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