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富顺醉美乡村 青山岭上山茶花开

2022-11-20 14: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初冬时节,漫山遍野的山茶花绽放在富顺县琵琶镇的青山岭上,白白的一片,煞是好看。11月19日,富顺县第七届“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琵琶镇第三届青山岭十里茶花文化旅游季在琵琶镇青山村文化广场启动,十里青山,千亩山茶园,远离城市喧嚣,呼吸天然氧吧,茶山小径漫步,山林花境赏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活动以富顺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围绕琵琶镇“一园两地”目标,大力实施农旅融合发展战略,促进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加快构建融入旅游新格局,展示琵琶传统文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有文艺表演、喝坝坝茶、汉服体验、特色农产品展销、音乐会,也有韵味十足的民俗文化体验,精彩有趣的户外运动,探寻青山岭风景,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青山岭省级森林公园,面积五万余亩,海拔高度500米,距离富顺县城17公里,泸富路横穿境内,南接赵化镇,东邻童寺镇,与安溪镇隔沱江相望。

青山岭森林公园属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风景区,园内旅游资源丰富,比如天池湖、小峨山、观景塔、仁和梯田等几十处景点,这个天然氧吧是观白鹭归林、品农家美食的好地方,是休闲、度假、疗养、观光好去处。

油茶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远高于菜油和花生油,长期食用有助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油茶树一次种植、多年受益,稳定收获期可达80年。

琵琶镇以1万亩森林公园为核心,依托铁皮石斛和油茶两大健康特色产业,发展四季花开、生态康养、民宿露营、家庭体验等旅游项目,营造出“看沱江日出、赏山巅星月、饮澈澈清泉、吃原味自然”的美好感观,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打造城市后花园,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富顺县还举行“豆阿嫂”“富顺建工”农民工技能大赛,“豆阿嫂”们现场进行插花、水果拼盘等比赛,展示家政绝活,“富顺建工”们则是现场砌砖等,展示建筑绝活。

富顺县“豆阿嫂”家政服务特色劳务品牌由富顺县家政行业协会打造,开展公益性岗位的聘用,组织专业人士为服务人员群体进行专业的培训,利用社区(村)便民服务站置入家政服务网点,统一“豆阿嫂”品牌标志,推动富顺县传统家政服务业转型升级,打造行业标杆,助力家庭服务业发展。“富顺建工”是全省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依托这一品牌,富顺县建筑业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已达到9万人以上,建筑业农民工人年人均纯收入7.8万元,就业岗位、收入水平居各行业前列。

旅游攻略

1、富顺→琵琶镇青山村文化广场,车程40分钟,可观节目表演、喝坝坝茶、汉服体验、摄影展、儿童户外寻宝、网红点打卡,品青山小吃、购青山特色农产品,体验不一样的乡村风情。

2、青山村文化广场→油茶基地,徒步10分钟,茶山小径闲庭信步、山林花境赏玩,10月的油茶花,如雪如玉、清香四溢,可拍古装照,立足体验花开一瞬的惊艳!

3、油茶基地→元宝山观景台,徒步5分钟,可观云雾、虹霞,层层叠叠的山巅,如诗如画,在这里放下学习和工作,给心灵放个假,享受美好时光。

4、元宝山观景台→明阳山庄(露营地),徒步5分钟,远离喧器的城市,是朋友聚会、亲子游、带上爸妈一起郊游的好去处。

5、明阳山庄(露营地)→茶花、沱江观景点,徒步20分钟(观光车),十里青山,千亩茶园。青山山脉亘横,山峰叠翠,沱江纵流其中;油茶花漫山遍野、层层叠叠 ,一饱眼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