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家混改制商旅公司“起航”

2022-11-18 09:2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7日,自贡首家混改商旅公司—四川燊龙航飞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上线营业。

四川燊龙航飞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由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航旅飞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辉科技三家公司联合投资成立,通过强强合作,以旅游公司、供应链金融公司、航空公司等为核心合作商,共同构建会籍制商旅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无纸化的票务预订、差旅管理和景区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商旅集成服务。

目前,该公司已上线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等服务,还计划推出多种优惠套票活动,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填补自贡商旅行业混改制企业的空白。

“公司主要以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政府为核心客户,为客户提供优惠机票,酒店闲置房间,优化机票退票改签,提升出差住宿环境,减少签字报销贴票,出差更简便,降低客户出行成本。”四川航旅飞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强勇介绍。

不仅如此,成为公司的会员后,还可享受系列增值服务。强勇告诉记者,比如为客户提供自贡至天府机场的专线发车服务,并且低于网络平台的打车费,客户如果预订方特恐龙王国的门票和制定酒店的住宿,可以送成都到自贡的高铁票一张,灯会门票+酒店住宿送夜游釜溪船票等,吸引更多游客来自贡观光旅游,带活文旅经济。

下一步,四川燊龙航飞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将依托自贡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持续推出个性化、特色化产品,建立起立足自贡,辐射西南的市场通道。

商旅服务作为文旅产业重要版块,一直以来极具发展潜力。根据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民航出行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民航航班量超过110万班,客运量超1.08亿,民航客运正在逐步回温,整体形势向好。

因此,作为“燊龙航飞”的合作方,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国企改革新路径,有序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通过混改激发企业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目前,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布局分为“景区建设、资产运营、博览会展、影视传媒、文旅国贸、教体产业”六大板块,轻重资产双轮驱动,以促进国有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为己任,建立完善文化旅游投融资体系和经营管理平台,承担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此次组建混改商旅公司,既是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大胆尝试,也是打造‘数字文旅’、推动商旅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该公司总经理联系人曾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