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85亿元!荣县经开区南区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2022-11-14 21: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在荣县经开区南区(过水园区)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运载车辆来回穿梭,项目建设者奋战正酣,“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建设荣县经开区南区(过水园区),是荣县县委、县政府大手笔抓工业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总面积8平方公里,本次拟建设3.07平方公里,预留发展空间5平方公里。目前开工建设的是2平方公里的场地平整和1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总投资9.85亿元,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施工建设,目前完成投资约1.1亿元。

荣县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从12月开始,将对部分道路和标准化厂房进行施工建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给荣县“常态化储备500亩‘熟地’、1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的目标任务,为招商引企营造优良环境。

荣县经开区南区(过水园区)位于现青阳街道刘家庙村辖区,离荣县工业园区约4公里,距离乐自高速公路荣县南收费站约2公里,距离原过水镇政府约1公里,具有十分便利快捷的交通优势。其功能定位为资源转化利用和装备制造业,目前已经有两家企业有意向性入驻园区。

正在施工现场的经开区招商组负责人介绍,招商组将结合过水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和市场长远需求走向,重点对装备制造、资源转化利用招商引资项目实行精确定位、精心策划、精细包装,重点聚焦川投燃气自贡电站新建工程、江苏宿迁邦信智慧水务产业园、北京北炭科技锂电池负极材料再生石墨址锅、成都中建材确化镉发电玻璃封装线项目等大项目,抓紧招商引资,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荣县经济开发区,承载着荣县人民的期望,荣县经开区过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更是荣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作为承建方,我们有义务、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保证优质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力争出色完成荣县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全力注入‘建工’力量,助推荣县经济大发展。”现场施工方说。

据荣县县委组织部介绍,为抓好施工,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确保进度,荣县经开区、青阳街道、中铁建工成立联合党支部。经开区抽调了6名综合素质最强的党员干部、青阳街道抽调了20名党员骨干住进施工现场,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业发挥在施工现场,让鲜艳的党徽闪耀在施工现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程建设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