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支援队员们辛苦了!自贡市一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2022-09-22 18: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门玉霞 自贡频道 刘亿

“战友们,辛苦了!”9月22日至23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座谈会,在深切真挚问候中拉开序幕。

两天时间里,该院在抗疫支援队员的各隔离点设主会场,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职能科室人员、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等2000余人次,在各分会场线上聆听了感人抗疫事迹。医院党委书记姜晓燕作总结讲话,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中印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以“讲述感人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战“疫”情景、分享战“疫”收获、鼓舞战“疫”士气,激发全院医务人员自觉学习他们奋勇当先、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姜晓燕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班子向支援抗疫的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她讲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院作为该市唯一定点救治医院,共收治31名新冠肺炎患者,义不容辞地扛起守卫盐都生命安全健康的重任。

本轮疫情支援是自武汉抗疫支援以来,医院逆行出征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251名医务人员奔赴海南、成都、阿坝、泸州、宜宾、内江等疫情一线进行抗疫应急支援,坐拖拉机、三轮车、摩的,不舍昼夜、风雨兼程、冒着暑寒、克服高原反应,爬山下沟、蹚水过河、走村入户,为210万余人进行核酸采样。

各支援队和全体队员都充分展现“一院人”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齐力唱响“一院力量”“一院效率”“一院担当”的生命赞歌,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长征精神和医院仁济文化。

姜晓燕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提炼总结抗疫斗争积累宝贵经验,把伟大抗疫精神思想要素和精神力量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融入仁济精神和文化品牌中,赓续抗疫斗争淬炼的过硬作风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拼搏干劲,坚持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双管齐下,继续抓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医疗救治,统筹推进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东部新城院区建设进程,全力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工作,优质高效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护佑百姓安全、保卫人民健康,奋力开拓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两场座谈会上,16位应急支援队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发自肺腑、饱含真情、生动形象地分享战“疫”经历和工作感受。线下与会聆听者,聚精会神,或振奋、或动容、或自豪,深切感受到这些身边最可爱的人斗争、专业、牺牲、奉献、担当精神,油然而生地为自己的战友自豪,情不自禁地为自己战友点赞。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中印在聆听队员们发言后讲到,全体抗疫支援队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闻令而动、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实现平安去、平安归目标,令人深受感动、倍加鼓舞。

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初心、坚持信念、坚定信仰,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他们把抗疫的宝贵经验和崇高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希望他们重整行装、接续奋斗,继续发挥在抗疫战斗中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开启新征程、再立新战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