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璀璨消夏夜活动启动 “彩灯+冰雪+国潮+啤酒”嗨不停

2022-07-19 11: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7月18日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流光溢彩,彩灯闪耀,自贡彩灯璀璨消夏夜活动在这里启动。自贡市市长曾洪扬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为自贡华侨城彩灯文旅公司颁授“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铭牌,同时展示时空龙门镇、夜游釜溪、华商国际城、富顺啤酒消夏等相关点位的夜间消费场景。

6月18日,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开幕,推出“恐龙探秘季、恐龙彩灯季、恐龙研学季”三个主题共17个子活动,精心打造“红色芳华之旅、盐系生活体验之旅、光临奇妙夜之旅、盐龙灯亲子研学之旅”四大主题17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奉上一场崭新、神秘、惊奇的文旅盛宴,形成“恐龙+彩灯”全域全季全时文旅市场新格局,助力文化旅游经济复苏回暖。

彩灯璀璨消夏夜活动作为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的第二季—“7月·恐龙彩灯季”的核心活动,以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园内主题季活动为牵引,联动华商国际城、时空·龙门镇、夜游釜溪、富顺县及全市各相关点位,打造中华彩灯大世界“彩灯+冰雪+国潮+啤酒”、时空龙门镇“后备箱集市”、夜游釜溪“夜游消夏夜”、华商国际城“夜生活节”、富顺县“啤酒消夏”等联动活动,共同营造全城“璀璨消夏”的夜间消费场景。

在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除了能在虚拟现实(VR)、增强虚拟现实(AR)等技术的加持下,将沉睡上亿年的恐龙将“活”起来——感受一个可听、可看、可触、可感的“活”的恐龙世界。也可以在浓郁风情的部落水寨戏水畅玩,畅享速度与清凉。

在时空·龙门镇,还有年轻人喜欢的“王者荣耀”对抗赛、宠物微拍大赛、惊奇恐龙展、穿越侏罗纪儿童户外探险体验、恐龙奇妙夜儿童剧表演等主题活动,尽情享受仲夏狂欢夜。

在沿滩区九洪乡瑞鑫火箭湖、永安镇观音湖慢院、黄市镇天香童年、兴隆镇龙吟陶、瓦市镇沙溪等五个点位,开展“夏日星空露营+音乐派队”乡村旅游活动,醉美日出、星空露营、水果采摘、音乐烧烤、绿荫垂钓、功夫茶……游客可以逃离城市喧嚣,融入乡村感受恬然乐趣。

进入8月,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第三季——“8月恐龙研学季”将启动,自贡恐龙博物馆2号馆—“恐龙探秘馆”将揭开神秘面纱,探秘馆以恐龙的起源、发展、繁盛、衰亡为时间轴线,运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大胆的科学猜想,向孩子们解开“侏罗纪世界”恐龙的种种谜题。同时,还将举办恐龙科普绘本新书发布式、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发现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盐龙灯”百校联盟暑期研学等多个研学科普类活动,掀起新的恐龙研学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