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届“花朝节”来了!桃花仙子与你共赴“桃醉”尖山

2022-03-04 18:1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人间三月芳菲尽,尖山桃花始盛开。3月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第二十二届自流井·尖山桃花会主办方获悉,自贡市首届“花朝节”将在尖山风景区精彩上演。桃花会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踏春赏花,还可以体验八大精彩纷呈活动,并将持续到5月5日。

自贡尖山风景区位于自流井区荣边镇,是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70%,负氧离子含量高达5000个/m³,是一个集生态度假、滨水运动、避暑养生、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生态田园型旅游景区,被誉为自贡“城市之肺”和“城市后花园”。

阳春三月的桃花盛会,在当地已历时二十余年。每到三月,自贡尖山景区就会桃花过处,漫山红遍,享有“一山一流水,一步一桃花”的美誉。不仅如此,亭亭而立的玉兰、白如冰雪的李花,让景区五彩缤纷。可以说,到尖山景区踏青赏花,俨然成为当地市民与春天约会的首选。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绿水青山“价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作为自贡市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尖山风景区,通过近两年的提质升级和全面改造,目前该景区已焕然一新,将为盐都市民和各地游客,呈现一个独具匠心的风景区。

其中,芬芳桃林和诗歌长廊营造出绝美世外桃源之感;全长800余米的丛林高空漂流,从山顶经过螺旋盘绕而下,当穿梭在密林之间,与小鸟擦肩而过,惬意人间美不胜收;高空滑索,从一座山穿越到另一座山,在空中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美景。

如今,尖山桃花会已从最初赏花、品果的简单观光旅游,逐渐发展为集各类子活动为一体,以文化、休憩、游乐、互联网综合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项目,广大市民纷至沓来、乐在田园,逐渐成为自流井诗意乡村新景象。

动能闲庭信步,静可听风赏雨。尖山风景区以桃花林和湖光山色为主要特色,既可以在尖山赏四季鲜花、品本土特色美食,还可以登浮空栈道,与山林水景完美互动,与文人墨客谈阅古今。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3月12日,自贡市首届“花朝节”将在尖山风景区靓丽登场,十二花神将与景区美景融合,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当袅袅身姿,翩翩起舞,轻挪慢移,就像从跨越千年的画卷中缓缓走来,为这个春天增添别样风雅。

花朝节期间,一场寻仙大赛还在尖山景区上演。主办方将面向广大汉服爱好者,通过才艺评选、评委打分及网络点赞最高者,将评选为桃花仙子,获赠奖金3000元、加冕王冠和荣誉证书,并颁发尖山风景区终身免费游览证书。

不仅如此,本届桃花会还精心准备了八大主题活动:桃之源—相亲活动、桃之影—春日摄影大赛、桃之梦—植树活动、桃之味—美食节、桃之友—书法会友、桃之游—登高健身、桃之乐—趣味纸鸢DIY、桃之魂—汉服游尖山等系列互动项目等配套活动轮番登场,共同诠释尖山桃花会魅力。

赏尖山美景,吃农家美食,“以花为媒畅游尖山”将成为自贡乡村振兴工作又一块金字招牌,清晰感受尖山旅游发展脉搏,让游客沉溺在尖山桃花纷飞的春日中流连忘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