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树》再掀打卡热潮 自贡“网红”灯组魅力不减

2021-12-15 16: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罗莹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快看,那个就是生命之树!”12月11日,李女士带孩子一同登上“夜游釜溪”游船,近距离观赏到“网红”灯组的独特魅力。

灯光映衬下,“树神”眉目舒展,栩栩如生。作为第一批到夜游釜溪打卡《生命之树》的游客,李女士十分激动:“之前因为工作太忙错过了灯会的展出,现在终于有机会亲眼目睹“网红”灯组的风采。”

据悉,经过重新裱糊的《生命之树》一经亮相便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再一次刷爆各大短视频平台。

由于灯组场地、周边环境发生变化,《生命之树》原班设计、制作团队——自贡文旅投全资子公司盛世丝路公司对灯组进行重新布局和改良。

在保留《生命之树》主体设计思路的同时,新增榕树、蝴蝶、飞鸟等元素,让《生命之树》扎根釜溪河畔,融入绿水青山。为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生命之树》,“夜游釜溪”项目组也对游船航线进行调整。

在网红灯组的加持下,“夜游釜溪”也再次迎来提档升级,不仅对沿河灯组进行重新修复和完善,还在解放桥位置新增了《釜溪印象》等大型彩灯。

12月13日,“夜游釜溪”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文旅产业新项目新场景新模式典型案例名单,成为各地文旅项目学习借鉴的典范。

在过去的一年里,《生命之树》作为第27届国际恐龙灯会的代表之作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如今第28届国际恐龙灯会即将开幕,谁将代替《生命之树》成为下一个“网红灯组”?盛世丝路公司给出了答案——一组以经典古籍《山海经》为原型的大型彩灯正在紧张制作中。

其中,主体灯组名为《精卫女神》,该灯组结合最新的人像采集技术,将通过“女神”的双眸把捕捉到的现场画面同步呈现到灯会直播中,为游客带来“彩灯+文化+科技”的全新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