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通气会暨领队会在自贡召开

2021-09-29 14:5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观察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2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媒体通气会暨领队会获悉,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自贡川剧艺术中心举行决赛。

据悉,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剧目工作室、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会议中公布比赛评奖细则,进行比赛剧目分组抽签;确认演出场次和节目演出顺序;各参赛节目登记所需话筒数量及基础道具(如桌椅、沙发等);与会人员到剧场了解了灯光及舞美情况;组委会对比赛事宜提出具体要求。

作为全省最高规格的专业艺术赛事,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不断培育新人、推出新作品、提升创作水平,丰富了四川戏剧创作的积累和积淀,增强了各市州团队的艺术生产能力,凝聚和巩固了创演队伍,特别对基层艺术院团和地方戏曲团体有着重要的意义,已成为四川艺术领域的一件盛事。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由各市州文旅局组织,初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入复赛,今年全省共有98个节目进入复赛,经省组委会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最终来自18个市(州)、2个省级文艺单位、6所高校的57个节目入围本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决赛,参赛人员达800余人。在4天的时间里,本次比赛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6场比赛、2场惠民演出。

其中自贡市《生命如灯》、《前进·闪闪的红星》、《我不是英雄》、《灯光里的梦想》、《中山狼》五部作品从全省初赛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决赛。 目前,这五个作品都在进行决赛前的最后打磨,力争十月份在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中获得较好名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