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社区春晚颁奖晚会在自贡举行

2021-03-28 19:0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自贡频道万方雄

3月27日晚,2021 中国·四川首届社区春晚(元宵)颁奖晚会,在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2021 年中国·四川社区春节(元宵)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328185723.jpg

原省文联党组书记钟历国,原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省作协机关党委书记郭中朝,省民政厅审计中心主任刘秀刚,省文联组联处长吳彬,原市人大主任高先敏,市人大办副主任黄河,市文联主席刘建勇,市民政局李家军书记等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本次颁奖晚会共有歌舞、情景剧、合唱、朗诵等16个精彩节目,整场晚会惊喜不断,给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长绸舞《盛世欢歌》,快板舞《夸夸咱们的好社区》,情景剧”中国力量必胜,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一个个精彩鲜活、寓意丰富、主题鲜明的节目,展现出首届社区春晚取得的可喜成果,激励广大社区文艺工作者弘扬“天府文化”,让人回味而又深受启发。

据悉,2021 年中国·四川社区春节(元宵)联欢会,为我省举办的首届社区春晚。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社区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

首届社区春晚分别在牛年农历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举行两场,以“放飞天府、祝梦中国”为主题,分“开开心心过新年、社区文化、红色记忆”三大篇章。通过歌舞、小品、快板、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集中反映社区治理发展题材,如抗击疫情、邻里守望、家风文化、社区好人好事等。

​本届社区春晚,先后在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播出,由成都电视台“看度”网络融媒体上线直播,网络支持点击达300多万人次。

这两场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社区春晚,为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也为 2021 年新春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28185839.jpg

同时,首届社区春晚的播出,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惠民,发现更多民间文艺精品和优秀人才,增强社区凝聚力,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供大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