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元旦打卡!自贡《恐龙馆奇妙夜》邀你来看!

2021-01-06 21:4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3日,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恐龙科普乐园内,一群“大朋友”和小朋友围着舞台,看得津津有味。这是大型杂技儿童剧《恐龙馆奇妙夜》的演出现场,精彩的剧情和杂技表演征服观众。三天时间,近万名游客打卡自贡恐龙博物馆,赏恐龙化石、看《恐龙馆奇妙夜》。

据介绍,由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恐龙馆奇妙夜》在1月2日、3日两天,如约与游客见面,成为恐龙馆全新推出的“恐龙科普剧场”的第一部剧目。

上午10点30分,随着音乐的响起,《恐龙馆奇妙夜》正式开演,现场围满早早等待的观众。只见一只只“恐龙”走上舞台,小朋友们不断地欢呼。序幕“幻想乐园”拉开演出的帷幕,带领大小观众进入到游乐园的幻想中,再由“秘密行动”“虚拟失控”“龙族内战”,将故事推到高潮,惊奇不断,其中打斗争夺和矛盾冲突引人入胜。最后的“回归本源”,用奇幻并富于哲理的方式结束整个故事。剧情主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正能量,让人感知科学精神、美与善良。

据了解,自贡恐龙博物馆为丰富博物馆科普活动,于今年全新推出“恐龙科普剧场”,让前来游玩的游客能够欣赏到杂技儿童剧《恐龙馆奇妙夜》、人偶剧《恐龙去哪儿》等以“恐龙”为主题的剧目,并考虑打造更多恐龙情景剧。

“我认为节目不仅是进剧场、闯赛场,也要不断尝试走进商圈、学校和景区。”市杂技团演艺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此次恐龙馆演出,将原剧中的高空环节变为力量、造型的展示,并增加科普知识的讲解。

下一步,《恐龙馆奇妙夜》将根据不同的演出场地、舞台设施来编排节目,让该剧更接地气,奉献给更多百姓。

在接下来每周末的上午10:30,不需要额外购票,游客们就能在博物馆里,身临其境地欣赏到大型杂技儿童剧《恐龙馆奇妙夜》。具体演出时间自贡恐龙博物馆将提前两天在博物馆官网和美团自贡恐龙博物馆购票页面上发布消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