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耀世界 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邀您共游美丽盐都

2020-10-21 22: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十月的盐都,层林尽染、秋意盎然。10月21日晚,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在游船码头广场正式启动。

 

 

本届灯光节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融合“文化”“夜游”“光影”“国潮”关键元素,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

 

据悉,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灯城,在春节灯会的基础上,自贡创新推出国际恐龙灯光节,联结历史与现代,融合传统与时尚,沟通中国与世界,已成为点燃自贡夜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天活动包含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启动仪式”,第二环节则是大家期待的“夜游釜溪”,该项目也是全省三大夜游项目之一。

釜溪夜游河段是自贡城市核心区段,展示着“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城市特色,已成为串联自贡新老城区的景观轴线。游船将经过汇兴路1号桥、蜀光中学、水涯晓渡、王爷庙、张家沱,最后在自流井老街停船,全程约60分钟,在这期间,游客们将充分感受釜溪河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姿态,并在群龙山啸、龙乡福地、百载蜀光、千载盐都、还我河山、王爷镇江等多个节点中了解自贡的历史文化景观。

今年的灯光节对自贡而言,意义更为特殊,既克服疫情影响、重树发展信心,又刺激消费需求、加快经济恢复增长。在灯光节期间,大家可以夜游釜溪,品读千年盐都的传奇故事;可以漫步滨江长廊,领略流光溢彩的灯饰灯雕和灯光秀;可以驻足自流井老街、老盐场1957、新街里,体验悠然自得、轻松惬意的别样生活。

近年来,该市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再造产业自贡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川渝地区唯一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契机,加快推动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釜溪历史文化长廊等重大文旅项目,以及梵华汇、西秦里、仙市古镇、彩灯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大力实施“彩灯+”“+彩灯”行动,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