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再次点亮乌克兰

2020-07-01 15: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7月1日,记者从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自贡彩灯再次点亮乌克兰城市敖德萨,数千游人徜徉在敖德萨萨维茨基公园的灯海中赏灯游玩。

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6日开始的敖德萨第二届中国彩灯节在亮灯一周后被迫终止。随后,本该前往敖德萨重新安装施工的自贡工匠们又无法成行,主办方与海天团队通过反复沟通,决定通过将相关施工资料翻译成乌克兰语,再由自贡工匠对当地人员进行远程培训,并在施工期间远程连线指导,最终在中乌两国工匠的巧手下,大熊猫、兵马俑等30余组彩灯又重新完美的呈现给当地游客。

目前,敖德萨的疫情已基本控制,自贡彩灯再次点亮敖德萨。

去年2月14日,自贡彩灯首次点亮乌克兰,在首都基辅的母亲山公园亮灯,24组来自自贡的彩灯给基辅市民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由50名中国工匠精心制作的东方巨龙、兵马俑、大熊猫、圣诞老人等具有中西方文化特色的灯组美轮美奂,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去年6月,中国巨龙、大熊猫、兵马俑等30组自贡彩灯首次点亮敖德萨,深受当地市民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