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闭幕

2020-06-01 14:0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5月31日晚,重启后的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中华彩灯大世界闭幕,接待游客20万人次,全网传播量超2.6亿次。

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17日开幕的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亮灯7天后按下“暂停键”。

4月30日晚,随着自贡援助湖北的99位“最美逆行者”一同开启亮灯装置,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重启暨中华彩灯大世界恢复开园。

重启后的灯会以“春回大地、灯耀世界”为主题,由自贡市人民政府、省文旅厅联合主办,是全省“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旅季重点活动之一,是一场赋予了全民抗疫时代精神的新灯会。

灯会打造中国力量、号令如山、众志成城、时代英雄、春回大地五个篇章15组主题灯组和抗疫主题书画展。极具视觉震撼的抗疫主题灯组,是全国抗疫主题首秀灯组。在中华彩灯大世界550亩户外露天场内,《灯耀中华》《平安盛世》等200余组巨型彩灯带来视觉震撼,展示彩灯之美。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重启后的灯会只接待省内游客,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全省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预约免费观灯。灯会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控距离、防扎堆、限流量五步防控措施。游客实名网上购票,佩戴口罩,凭健康码、身份证入园。园内采用数字信息化系统实时监测、控制在园游客量,严格管控和防止游客聚集扎堆,园区每天按游客承载力30%限流,每天实施两次全面消毒处理,确保了观灯游客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