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艾叶老茶馆泡出学习新天地

2018-08-06 21: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程洁

旧貌换新颜,枯木又逢春,经历了百年历史的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老茶馆如今脱胎换骨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成为了当地政府向广大群众宣传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文化宣传阵地。

8月3日上午,走进艾叶镇老茶馆,一场“接地气”的课堂正在进行着,作为自贡市知名的盐史专家陆老正在为艾叶老茶馆的茶客们讲解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还给他们带来了艾叶的盐业发展历史,陆老通俗的语言,广博的知识,受到了茶客们喜爱。

这座老茶馆位于艾叶镇场镇的中心地带,是一座上百年的老字号茶馆,一直以来,老茶馆都是附近老百姓相互邀约聊天,品茶的地方,十来张八仙桌,一杯盖碗茶,这些很地道的茶馆味,让许多艾叶人感到轻松和愉悦,逐步养成了上街喝茶的习惯延续至今,时过境迁,老茶馆也跟随着历史的脚步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借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的契机,艾叶镇党委政府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老茶馆这个平台和非常旺的人气,近距离向老百姓宣传各项方针政策、文化知识和传播正能量。

三大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艾叶镇已经先后在老茶馆开展了八场专题讲座,邀请史学,农业专家和党员干部,以快板、说唱、讲座等形式,向前来喝茶的茶客们讲解盐业历史发展,农业技术推广和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这样轻松而又接地气的讲解方式,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和认可。

“以前在茶馆我们喝茶摆闲龙门阵,现在是喝茶听艾叶历史和当今政策,每次还换着花样儿来,你看嘛今天下雨我们都来了,的确有意思!”现场一位大爷一边细啜着茶一边说道。

近年来,艾叶镇突出实效性和实用性,把老茶馆变成了一个群众喜爱又富有特色的重要宣传阵地,让老百姓在轻松的氛围里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了解与认识。

(程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