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兴文 以文兴业 自贡恐龙灯光节即将开场

2018-07-30 15:0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日前,美国CNN公布了一个全民化的现象,叫做“小孩的恐龙阶段”,指的是每一个小孩都会有这样的情结,在一定的年龄里非常喜欢恐龙。而在全球,有关恐龙的博物馆中,CNN罗列出了十家最棒的恐龙博物馆,包括柏林自然历史博物馆、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博物馆、加拿大亚伯达皇家泰瑞尔博物馆、澳大利亚堪培拉国立恐龙博物馆、美国怀俄明恐龙中心、南非开普敦Iziko恐龙博物馆、伊斯坦布尔的侏罗纪乐园、美国亚特兰大弗恩班克自然历史博物馆,还有一个在中国,那就是我们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的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恐龙主题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亿年~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

而今年,2018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自贡分会场暨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也将于8月9日在自贡恐龙博物馆盛大开幕。

本届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作为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分会场,立足于“以节兴文,以文兴业”,突出“恐龙”“彩灯”为核心,聚集“盐、龙、灯、食”旅游资源,宣传自贡城市精神和城市品牌。活动将于8月9日至8月19日举行,开幕式于8月9日晚8:30在自贡恐龙博物馆举行。而当天晚上,同样来自全球最棒的恐龙博物馆之一的澳大利亚堪培拉国立恐龙博物馆馆长汤姆·卡皮塔尼(TomKapitany)先生,也将作为嘉宾,上台为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致辞。

汤姆·卡皮塔尼是地质学家、古生物学家、植物学家,更是澳大利亚矿产部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顾问。他曾到世界各地博物馆、大中学校举办讲座,还曾担当国际学生科学竞赛评审。他的出席,会让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锦上添花。

本届国际恐龙灯光节活动紧扣“盐、龙、灯、食”四大名片,以六大篇章呈现,串联“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第二届自贡文化旅游投资推介会、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自贡灯光秀、缤纷街景秀、盐帮美食体验季等20个子活动项目。

而作为重头戏的自贡恐龙博物馆“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更是备受关注。据自贡恐龙博物馆副馆长李飚介绍,本次奇妙夜活动的亮点和特色非常突出,活动是一个围绕恐龙主题而设计的深度亲子体验活动,为了打造好这样一个科普品牌,恐龙博物馆对活动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包装,精心设计了“夜游龙宫”“有得一拼”“重见天日”“漫话恐龙”等许多互动项目。科普老师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引领大家领略夜幕下博物馆的神秘之美;小朋友们有机会扮演恐龙,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更多的恐龙知识;博物馆的技术专家会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复原一只恐龙……。参与家庭将在奇妙夜品味到文化与科学交融的魅力,体验一个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更迷人的博物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