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恐龙灯光节子活动“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3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最火热的夏天,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了新的城市魅力,也吸引众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此次国际恐龙灯光节,活动丰富让人目不暇接,作为恐龙之乡,自贡拥有世界上罕见的恐龙遗址,作为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自然成为活动的焦点之一。

龙宫寻宝、化石修复……奇妙夜精彩纷呈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面向全球招募活动家庭,并已于10日准时上线。

连续两晚的活动,有分别来自美国、黑龙江省、河南省及我市,有30个家庭参与了活动。共同感受了一番颠覆想象的奇妙夜游。活动在DIY恐龙涂鸦中开始,拿上彩笔,每个人都给自己画了一件色彩斑斓的恐龙衣服,并将这件营服骄傲地穿着上身。在神秘的龙宫寻宝中,参与家庭根据线索找到一个个隐匿在龙宫里的宝藏,不时地与前来“探险”的恐龙博士和他的两名学生相遇。

在恐龙化石修复过程中,真正的三叶虫化石让孩子们异常兴奋,在恐龙修复专家的指导下,参与家庭利用工具,将化石一点点修复,体验了一盘考古工作者的乐趣。

随后,驯龙高手、夜游龙宫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驯龙高手环节中,孩子们对各种恐龙知识如数家珍,“这群孩子,懂得比我们大人都多。”在场的一位家长这样说道。而夜游龙宫,参与家庭在恐龙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宫。专家风趣幽默的讲述,让大小朋友们哈哈大笑,并争先恐后抢着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恐龙为什么跑得快?霸王龙最怕什么?霸王龙可以吃掉剑龙吗?……”此次夜游,博物馆特意对灯光进行了精心设计,让各种恐龙化石散发出的神秘色彩,更让一个个家庭在夜游龙宫时,不断地惊呼,让孩子们欲罢不能。

漂洋过海来参加 只因这里的恐龙太吸引人了

来自美国的家庭葛瑞格•格伯里克一家,就对活动大加赞赏。父亲葛瑞格是位好莱坞演员、母亲李女士是位华人艺术家。知道此次活动后,他们就商量利用孩子们的假期,来自贡参加活动。李女士说,她9岁的儿子安爵小时候来过一次恐龙博物馆,从此便对恐龙的各种知识十分热爱,11岁的女儿安比也非常喜欢自贡恐龙博物馆。“美国也有很多博物馆,可是没有这种活动。这里的活动很好玩,最好玩的就是这个化石修复。”安比说。李女士表示,在美国也有恐龙博物馆,但不像自贡,拥有大规模的化石遗址,所以,这次来参加奇妙夜活动,两个孩子都非常兴奋。

8岁的廉佳霓和她的家庭来自河南南阳。从微博、微信上得知此次国际恐龙灯光节后,她的妈妈就计划等她上完补习班后,来自贡好好玩一下。奇妙夜的报名通道一开放,就赶紧报了名。廉佳霓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非常喜欢恐龙,两年前到自贡恐龙博物馆来过一次,印象很深刻。“活动组织得很好,有童趣,有科学,团队精神的培养,亲子关系的建立,让我们收获良多,不虚此行!”廉佳霓妈妈表示。

来自自贡的家庭—9岁多的仲秋伊和她的爸爸妈妈也是通过博物馆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的。她的妈妈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自贡人,孩子从小就对恐龙情有独钟,而这样的亲子活动也非常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参与家庭都依依不舍,不忍离去,他们在活动现场不停地合影留念,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喜悦感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回忆,谢谢博物馆给孩子们带来的无尽的欢乐,期待有更多这样的亲子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