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剑龙特展”即将“亮剑”嘉兴

www.scol.com.cn (2019-06-25 17:5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长途跋涉2000公里后,自贡恐龙化石到达嘉兴市博物馆门外的广场上。这意味着自贡恐龙博物馆与嘉兴市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中生代剑客——剑龙特展”即将拉开序幕。“中生代剑客——剑龙特展”将于6月28日至8月25日在嘉兴市博物馆展出。

“剑龙特展”是以自贡恐龙博物馆镇馆之宝“太白华阳龙”为代表的、自贡地区出土剑龙为主的专题展。这次展览将展出稀有的剑龙骨架,还将展示世界上最完整的剑龙类头骨化石、世界上首例剑龙类皮肤印模化石、剑龙肩棘以及自贡恐龙博物馆独有的其他侏罗纪恐龙化石骨架等,共10具标本和19件特殊标本,以及两个会叫会动的仿真恐龙。它们将为嘉兴市人民还原一个真实的侏罗纪世界,让嘉兴市人民暑期不出“嘉”门,即可畅游“侏罗纪”。

嘉兴博物馆,现馆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始于1958年,2004年10月1日起,常年免费开放。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结构较完整,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嘉兴各个时期的文化风貌。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